碩士班

碩士班招生入學

碩士班有兩種入學管道:推薦甄試 (簡章大約九月中公告) 及入學考試 (簡章大約十一月中公告)。簡章公告請考生務必依當年度臺大招生網站為準。

甄試審查資料

(提供112年碩甄簡章參考,請務必依當年度臺大招生網站為準。)

一、學位證書或學生證
二、歷年中、英成績單及名次證明書
三、個人自傳、研究計畫(以英文撰寫,並清楚列出學程之中有興趣的學程教師一名或一名以上, 詳述自身研究興趣和計畫與學程教師研究之關聯性)
四、著作、研究報告(此項非必要)
五、兩封推薦函(限由推薦人上傳)

入學考試

*歷年考題收錄在臺大圖書館考古題網

預期錄取學生

本學程特別注重跨領域*學習與研究的能力,學生需同時對自然運作(氣候變遷) 與社會運作(永續發展)有基本了解,並從兩者的互動中,識別前瞻性的研究議題,提出獨特的觀察與分析。

*學程研究領域以「地球系統科學(A)」和「人文社會科學(B)」為基礎,進行 A1+A2(例如大氣+海洋)或 A+B(例如氣候+經濟)兩種跨領域的研究範疇。

參考資料

Bending the Curve: Climate Change Solutions Digital Textbook
Chapter 1,2,4,10 &19